两年前,70多岁的广州患者茅鼎祥因突发冠心病被送往武警医院,当时他的主治医生就是吴朝晖。茅鼎祥回想说,那是一次令他难以忘却的手术。“麻醉前,吴主任在我身边,当手术结束从麻醉中醒来时,第一眼看到的依然是吴主任。尤其是吴主任一看到我醒来便拉着我的手听脉博,还帮我掖被子,这样的好医生太少见了!”茅鼎祥感叹地说。

  中新网广州4月6日电 题:通信:癌症军医吴朝晖与病人的“换命”情

  同样让人称道的是,吴朝晖从事血汗管专业7年来,从未与病人产生过纠纷。 6日,记者在武警医院见到了吴朝晖。他在繁忙着临床手术、探视病房之外的有限时光里接收了记者的采访。

吴朝晖在病房为患者诊断 陆建东 摄 吴朝晖在病房为患者诊断 陆建东 摄

吴朝晖边打针边指导手术 陆建东 摄 吴朝晖边注射边领导手术 陆建东 摄

  2011年6月,吴朝晖被确诊为肺癌中期,他在忍耐着苦楚做完肺切除手术后的20多天,就回得手术台前为患者手术。当茅鼎祥得悉吴朝晖也患上癌症后,顺便来到武警医院探访吴朝晖,他说:“医生告知我,我的生命还有五年的时间 coach官方網,我很乐意、很想把我这个五年给吴主任,由于他的五年生命关涉到的是,很多很多人很多许多年的问题。”

  吴朝晖是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内科主任,他曾将一个突发重症心肌炎病人从逝世神手中救回 lv包包款式,那次手术攻破了大脑缺氧8分钟就会产生不可逆脑死亡的极限,被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赞为“发明了医学奇观”。

  前年,广东台山伍某的一对双胞胎患有先本性心脏病须要手术,夫妇俩想尽措施也只凑了3万元,仅够一个人手术。吴朝晖决议反复应用球囊跟导丝等耗材,硬是用一个人的手术费治好了姐弟俩的病。常常和吴朝晖一起手术的护士长说:“放一个支架才多少秒钟,修复一个支架要几分钟 chanel13.twchanel888.com,为了少受辐射,不少医生会抉择调换新球囊和导丝,但吴朝晖为了给患者节俭钱,只好一个个去修复受损球囊和导丝。”

  显得清癯却精力颇好的吴朝晖说,有考察表明约80%的医疗纠纷起源于医患沟通不够。患者不懂医,假如对病情不了解,对医治方式不懂得,就可能对医生发生误解 gucci官方網,所以要多给病人沟通。

  日前发生在哈尔滨的杀医案再次让令人诟病的医患关联话题成为近期舆论焦点。而在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却有一位“零医患纠纷”纪录坚持者――榜样军医吴朝晖,在他也身患癌症之后,被吴朝晖挽救过来的病人甚至乐意用自己的性命去连续吴朝晖的生命。

  作者 索有为 奚婉婷 祝俊业

  “再者是必定要有医德医风”,吴朝晖说:“良多病人不仅在一家医院看病,如果相比拟后发明某家病院能用起码的钱治好病,那他们对该医院的满足度就会很高。医生要在合理治疗的条件下 rolex 2012官方,公道用药,减少病人的破费,为病人减轻累赘。”

  七年来,吴朝晖先后为患者节省手术用度70余万元,延伸手术时间600多小时,本人身材多蒙受了十几倍的射线。(完)

分享到: 欢送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微博推举 | 本日微博热门(编纂: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7piay51ws7 的頭像
    w7piay51ws7

    w7piay51ws7的部落格